從前有一棵樹,它好愛一個小男孩。

每天男孩都會跑來,收集它的葉子,
把葉子編成皇冠,扮起森林裡的國王。
男孩會爬上樹幹,抓著樹枝盪起鞦韆,吃吃蘋果。
他們會一起玩捉迷藏,玩累了,男孩就在它的樹蔭下睡著。
男孩好愛這棵樹…..好愛喔!樹好快樂!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
男孩長大了,樹常常好孤單…..

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,

樹說:
「來啊,孩子,來,爬上我的樹幹,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,吃吃蘋果,在我的樹蔭下玩耍,快快樂樂的。」

男孩說
「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不要爬樹和玩耍,」
「我要買東西來玩,我要錢。你可以給我一些錢嗎?」

樹說:
「真抱歉,」
「我沒有錢。我只有樹葉和蘋果。孩子,拿我的蘋果到城裡去賣。這樣,你就會有錢,你就會快樂了。」

於是男孩爬到樹上,摘下它的蘋果,把蘋果通通帶走了。
樹好快樂。

男孩好久沒有再來……樹好傷心。
有一天
男孩回來了,樹高興地發抖,

樹說:
「來啊,孩子,爬上我的樹幹,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,快快樂樂的。」

男孩說
「我太忙了,沒時間爬樹」
「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,」
「我想要妻子和小孩,所以我需要房子,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?」

樹說:

「我沒有房子,」
「森林就是我的房子,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,這樣你會快樂了。」
於是男孩砍下了它的樹枝,把樹枝帶走去蓋房子。
樹好快樂….
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,
所以當男孩再回來時,樹好快樂….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
「來啊,孩子,」它輕輕地說
「過來,來玩啊!」

 

男孩說:
「我又老又傷心,玩不動了,」
「我想要一條船,可以帶我離開這裡,你可以給我一艘船嗎?」

 

樹說:
「砍下我的樹幹去造船吧!這樣你就可以遠航….你就會快樂」
於是男孩砍下它的樹幹造了條船,坐船走了
樹好快樂…..但不是真的
過了好久好久
那男孩又再回來了。

 

樹說:
「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了
「只剩樹幹讓你坐下來好好休息






那棵樹
...就好像我們的爸爸、媽媽...
我們就好像那個小男孩...
小時候...我們總是圍繞在爸爸、媽媽的周圍玩耍.
漸漸地長大後....會離開父母的身邊....
而且不常回來...而且.每次回來就是不快樂的時候.


是他們卻都〝無怨無悔
...而且還〝不求回報...
他們有這樣子的義務對我們嗎?沒有....
那又為了什麼使他們這樣做....只因為愛...我想只有愛的力量才那麼大..
而我們摸摸自己的心....
我們是以什麼樣的〝〞去回饋給他們呢?
當他們需要我們時候我們在哪裡?
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....




 

希望可愛的寶貝們,

都能有著感恩的心去對待每個人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圓圓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