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來自──

熱心推廣圍棋技藝的柯炎坤老師

手寫給小圓圓全體教職員的一封信.....

深深感恩他的用心和愛的鼓勵......

為了親愛的大家給予我們的愛、包容與支持...

小圓圓幼兒園會持續加油的....

也謝謝小茹媽咪協助將這封信

搭配活動照片

在這兒與大家分享....



親愛的小圓圓的夥伴們:

雖然我不是這個團體的一員,

但是覺得這樣的稱呼比較親切,

更有一份與有榮焉的美好感覺。

大家經過一年的辛勤耕耘、經營、努力與付出,

終於到了收穫的時候了。

(即使不能如預期,我也能釋懷,因為已經盡心盡力,所以我能心安理得,問心無愧)

今年的畢業典禮,是一次完整的策劃、準備、投入及演出。

不論是頒獎儀式或遊藝晚會,

小朋友天真無邪的表現,

過程的流暢、無礙,

再再顯示出伙伴們的汗沒有白流。

小朋友用最貼心的方式回報多年來老師及長輩的照顧、引導,

使他們在健康、快樂的氛圍中成長、學習、進步‧‧‧

他們用行動表達了內心的感謝。

當家長們看到自己的子弟天真的笑靨,扭腰擺臀的誇張動作,

他們會心的微笑,滿足的眼神,激動的雀躍,

猛按快門的動作‧‧‧

也都明顯表達出對小圓圓的滿意和感激。

我彷彿聽到了他們內心深處的聲音,

我的錢沒有白花,

小圓圓所給我的是物超所值,

小圓圓讓我的孩子快樂成長、快樂學習,

不論知識方面、行為方面、與人互動方面或品德方面,

孩子天天進步,我選擇小圓圓是明智之舉。

看到〝奉茶〞這一幕,我的眼眶泛紅,內心深深撼動不已‧‧‧

自小社會型態閉塞,

沒有人引導對家人那種體貼、窩心的高貴行為(擁抱、親吻‧‧‧)能自然流露。

內心的尊敬與愛,自然、明顯的表達在阿母的身上,

我驚懼,有朝一日,這份遺憾會擴大‧‧‧擴大‧‧‧終至不可收拾。

對於小圓圓的經營,努力付出和得到家長及各界人士的肯定讚賞,

我的感覺幾乎是零缺點。

但是‧‧‧

一個企業家想要永續經營、成長、蓬勃發展‧‧‧

必須要有強烈的企圖心。

創新和改變就是企圖心的具體體現。

並不是不好,才需要改變,

而是存在著危機意識(聞到即將到來的風暴)商場上的競爭總是血淋淋的,

稍一不慎,

即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,

(即時沒有競爭對手,也要把自己列為競爭目標,超越它,把它甩得遠遠的)

所以提前預知危機所在(逆向思考並看見未來──重要的圍棋觀念)

並擬定策略、變、變、變‧‧‧

不斷的求新、求變,方能改善體質,立於不敗之地。

創新是無中生有,

讓它開花,並結出期待中的果實(築夢、逐夢,並能美夢成真)

墨守成規,滿足於現狀,被讚美和掌聲迷惑、陶醉,離收攤的日子就不遠了。

給各位夥伴帶來壓力,非常抱歉!

不過,請大家務必保持輕鬆,

因為你們的熱忱和能力經的起任何挑戰。

小圓圓:有你(妳)真好


客座柯炎坤2012.07.21   深夜23:45於下營本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圓圓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